2010年3月31日星期三

不穩定

這幾年, 許多人進入我的生命, 然後又走了, 重重覆覆這樣子。我沒有害怕, 只有可惜。可惜相遇相知的人那麼多, 而一年只得三百六十五天, 一日只得二十四小時。

看別人寫的, 或應該是彭生所拍的, 人與人之間的不穩定性, 偏偏是最其引人入勝的地方。每次遇上真心和善良的人, 我總是那麼快樂, 那樣毫不掩飾地表達我自己。可是, 無論多久的情侶, 或是同偕到今的公公婆婆, 也沒有可能完全認識另外一半吧; 即使我們相識於微時, 難題就真的可以用小時候那套方法去相處?

地球在轉, 我們在變, 大概是風景轉時心境轉得更快。兩人在一起, 除了hormone的關係, 大概是那份堅持吧; 朋友即使今天可以分享最私密的, 難道真是朋友 我當你一世朋友? 兩個人去堅持並不是一件易事。因此, 不同制度的建立是為了去牢駕那份穩定性, 但那未免太傻仔吧!? 制度是人建立, 也可由人不攻自破的。就好像結婚可以離婚, 離婚也可以結婚, 香港每三對夫婦便有一對離婚, 用制度鎖起一段愛情, 真的很可怕。小時候看的童話故事, 長大了才會想, 王子和公主真的幸福下去嗎? 王子不會喜歡上別人嗎? 王子不會變成乞丐嗎? 太容易的人生使人荒廢生命。

我要走不平坦的路, 也要擁抱那份不穩定性, 才可以造就最美麗的人生。

ps. 我不是否認婚姻, 只是認為婚姻唯一的穩定在於那份包容。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