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9日星期五

做練習

那天吃過早餐回校, 已經遲了一點點, 到9樓打開lift門看到同學在發呆, 問了兩句也理不得那樣多, 就想衝進實驗室裡... 才發現原來要分組做練習。練習就是 -玩公仔啦!


老師給我們的case detail都印好在紙上, 我們進去後老師便扮演上一更的姑娘跟我們交更, blahblahblah一輪問我們有沒有問題, 我們也來不及反應便要開始。床上的公仔開始叫救命, 勁叫: 姑娘好痛呀, 我好痛呀 .... 我和同學們都呆掉了, 我在想: 究竟我要做什麼!? 身旁演病人丈夫的男同學也在嚷著: 姑娘我老婆好痛, 你地快d來睇下佢。我們因為呆的關係, 定過神才走過去旁邊做assessment, 做nursing care‥我望著病人傷口, 覺得好像沒有問題, 但她為什麼那樣痛呢??? 看看牆上的氧氣製, 沒有O2 stand by, 病人根本就沒有得到nursing care plan上的nursing care; 我才好細聲說好像沒有O2喎, 同學聽到才去拿儀器 (那我自己為什麼不去拿呢?!); 我又望望那包水, 看看patient的drip site, on了但沒有水開, 腦子想著這樣子是不是正常? 但patient不停叫痛叫痛, 在想著... 是不是先要relieve symptoms呢? 同學在那邊跟扮演醫生的老師對話‥然後十五分鐘的練習就完結了。

整個過程其實被拍下了, 然後老師跟我們review時, 便重播給我們看。看著那個發呆的自己, 打從心裡覺得自己沒用, 要是這樣子, 病人可能已經死掉了‥‥因為這個練習, 也down了大半天‥‥

要時時提醒自己, 一定要認真唸書!! 我要做一個真正可以幫助病人的護士呀。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