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6日星期六

夫復何求







回到中大, 那條充滿著人群的池旁路, 堆滿手抬公仔和鮮花的準畢業生。那走個三年的校園, 是如此跟我熟悉。那三年裡, 我時時覺得自己是一個過客, 遲早要走, 但我還是不知不覺愛上那裡, 到現在間中也想起它, 想起那些那些。

花, 開得燦爛; 人, 卻不同了。那見證我們青春歲月的花草樹木, 仍然那樣安寧。我喜歡他們, 然後不斷給他們拍照。走了, 才有空坐在那個未圓湖旁, 跟親愛的朋友聊天。在中大認識的人很多, 真正知心的還是很少。

大二的時候, 打很多份工, 永遠餐搵餐清餐餐清, 拿著剩下的少少錢, 跑到廣西當義教, 給天父送上聖誕禮物, 但衪給我的, 永遠比我想像中多。我們每個的性格背境也不一樣, 想法也不同, 時時鬧出許多笑話。生活已經夠混瀆了, 你們給我的單純, 卻是如斯美好。

最近其實也不快樂, 但還是給親愛的朋友送上關心和安慰。我們坐著聽著, 也只能給你打打氣。困難好像還是一個人去面對, 但被那樣愛著, 便已足夠了。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