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6日星期五

與我常在




早幾次父親大人叫我去探姑姐我都推三推四, 昨天day off本來去看花卉展, 但見天氣那樣好, 去沙田探下tsepohing都唔錯喔!!

買了紮花便爬山上去, 昨天最高氣溫廿七度 !!! 我都算唔話得啦‥!! 拿花瓶把花端好, 為她唸個禱文, 希望一切安好。這樣的一個好女子, 除了天堂, 還會在哪裡!? 望住她那個傻樣, 提醒我2002年的那段日子: 剛剛知道時放學自己跑到st.teresa去看她; 她quit了工作後陪她聊天(現在才知道她經驗了應用心理學的所有stages); 看著她出出入入醫院做化療, 最漂亮的頭髮也扔掉了; 陪她到北角看氣功, 在對面的酒樓喝茶, 明知不應到人多濟迫空氣污染指數極高的銅鑼灣, 我倆還偷偷潛入sogo買puff吃(當時只有sogo才有!); 有段時間她水腫了, 爸爸便日日到醫院幫她按摩, 後來情況又好像好轉了; 還記得有次跟她說: 你之前那樣腫都沒事啦, 你會好返的, 現在回想起來好像給了她一個假希望呢; 最後看到她歇力喝水的樣子, 是我最後一次見她.... 那次出ward看到stroke了幾次的病人, 他們的堅強和愛惜生命, 提醒了我生命的大意義。

即使難過, 妳還是我生命中最重要的一份。這一份, 除了我, 也沒人明白。正如爸爸的難過, 我也沒法理解。曾經有人聽到後跟我一起哭, 那份同理心, 也教懂我什麼是愛。只有愛你的人, 才可以站在你的角度暸解你吧。

以後以後, 即使那些愛過我的人不在, 那些不經意的動作、那些最微小的事, 都與我常在。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