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4日星期一

為什麼不

這次五區公投, 誰是誰非, 誰勝誰負, 答案讓歷史揭曉。誰漁人得利? 誰被分化? 誰真的為香港人福祉著想? 每日也好像追連續劇一樣, 高潮起佚。在朋友中, 原來許多人並不追求民主, 原來許多人冷漠無情。原來追求應有的權利, 當變成一件得來不易的事, 大家都抱著「關我乜事」的態度。

bps的吳老師, 我倒是很敬佩。在這個香港, 不要說向民主投下神聖一票, 更枉論要公開說「我要有權選特首」, 談可容易。因為每次在公眾地方維護基本人權,時 就會被大家視為傻仔一樣。我很高興看到學生歡呼鼓掌, 那份支持does really matter!!! 由細到大我遇過許多好老師, 但在我印象中沒有一個這樣跟我訴說赤裸裸的歷史。但多謝那群每年到六四參加晚會的哥哥姐姐叔叔嬸嬸, 是你們, 讓那群大學生的心火一直延伸下去; 也感謝曾經來過新亞周會分享的舊生, 一個活生生的人告訴我們那時的大學生如何和平地抗爭。我便會為自己作為一個大學生而ashamed。

正如吳老師說: 她只是盡了香港人的責任。你有覺得關心香港是你的責任嗎? 你有為自己的冷漠無情而感到ashamed嗎? 其實公義在人心。為什麼不?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