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2日星期六

看, 親愛的, 維多利亞

上星期考完試跟妹妹一起看三角關係的舞台劇, 叫做「親愛的, 維多利亞」。上次看「兩人餐」, 令我又哭又笑, 今次也是一樣。因為要趕看最後一場, 我們唯有連屯門都照殺!!! 非常捧場啦 ....

對維多利亞港的情懷, 一直都好強烈, 跟劇中不同的是 - 我的落腳點不只是尖沙咀, 最喜歡的卻是港島東, 就是從西灣河一直看過去尖吵咀。我一直都好喜歡那裡, 甚至有想過賺錢後搬過去鯉景灣。那條海濱長廊, 沒有遊客, 只有釣魚叔叔、跑步哥哥和蹓狗姐姐幾個, 非常安靜。那裡有我快樂的青春, 每一次看海, 都會發現時間俏俏溜走了, 景物不同了, 我好像變成熟了, 身邊的人也如風景般轉呀轉。不快樂的時候, 我會坐在海前, 因為只有大自然才可以平伏我的不安, 才可以令我體會自己的渺小和愚昧。

有一個疑問, 或者該說不安, 在劇中一一道破。維多利亞港有一天會變成維多利亞河嗎? 昨天我在灣仔海旁, 想起geneva lake, 外國的湖比我們的海港還要大。親愛的她好像變得越來越小了, 究竟我們要怎樣保護她?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