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5日星期三

補習

大半年沒補習了, 從中六開始, 一直都有補習 ... 因為nursing的功課太忙, 根本沒有多餘時間, 但因為最近太窮啦, 結果就為半斗米而折腰。

這次的學生是一個五年級的小朋友, 其實一向都不喜歡補太小的學生, 賺錢少嘛, 想起以前補中七會計我可收$150元1小時。這個小朋友跟我住得很近, 雖然錢少, 但方便嘛! 由我家行過去只需五分鐘!!! 仲想點 ...

小男孩唸書求求其其, 成積不是太好, 但上次測驗前跟他惡補一下都算有些少進步。問他想升什麼中學, 問了幾次, 都答我「唔知呀! 」... 果然貫徹現今一代的所有男生, 唔知想點!!!想起當年年紀小小的我已經有大志想入什麼什麼中學... 當然父母不想跟我舞, 是但把我送了直屬中學就吧了。問多幾次, 原來小朋友也有自己喜歡的中學: 「可立lor。不過我呢d band3仔... 點入呀!?」然後就讚自己中文好, 英文數學唔好 ... 都好, 至少知道自己長處短處。小朋友, 都是要讚, 然後讓他們對自己的人生有點想法 ... 才會懂得早一點尋夢。

這個小朋友好可愛, 好想一直教下去 ...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