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28日星期日

空氣人形

應該去唸書的, 但還是想寫。

年宵佳節下午走去百老匯中心看吹氣公仔, 因為李生, 不知不覺愛上那個地方, 什至想過將來要移居駿發花園。(這是什麼鬼念頭! 那裡現在可是賣三百幾萬呢!! )

***


空氣人形講述那個陪失意宅男的吹氣公仔變成一個有靈魂的娃娃, 她學習世界的一切, 學習說話, 學習和別人相處, 然後走到租碟店打工, 愛上那裡的打工男, 最後卻為情所傷。

這個電影想說的是城市的空洞, 揭露每個人的心也被淘空了。宅男工作上不如意, 除了利用公仔洩慾外, 已經把娃娃當作一個人看待, 跟她聊天, 跟她散步, 對她呵護疪至。娃娃驚嘆自己擁有一顆心, 懂得享受物質世界, 用那顆心單純地愛一個男人, 才發現世界不是如斯簡單。娃娃受傷問宅男喜歡她什麼, 宅男問她可否放棄那顆心只做一個普通的娃娃, 他那麼怕寂寞, 卻又愛逃避, 不想對任何人任何事負責任。

娃娃跟公園老伯說她是空的, 老伯說這個年頭每人都是空的。住在城市裡的我們, 都一樣寂寞。工作不順利, 感情唔上唔落, 錢永遠都唔夠, 然後找各式各樣的方法去麻醉。中六那年很喜歡跟同學唱k, 大學時又愛和莊員玩通宵, 早陣子又好想跟大學同學飲野 (兩杯到肚我又胡言亂語) ... 其實我很討厭第二朝醒來的空虛感和內疚感, 好像白白把生命浪費, 把健康揮霍。如果不是天主那麼愛我, 我想今天的我一定很可怕。

原以為是一套快樂的電影, 雖然失望了, 但還是提醒自己要保持那顆圓滿的心, 不怕寂寞。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