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27日星期六

新年遊澳門

對上一次去澳門, 已經是三年半前了, 那次跟聖堂團, 主要逛盡整個澳門的聖堂, 沒有什麼自由時間去逛。今次跟聖母軍去, 卻是朝聖加勁食團。自己跟平時去旅行很少去找吃的, 因為喜歡行到什麼, 才發掘最地道的, 但今次卻去覓食。不是自己的style, 卻有另一番風味。


出發出發去‥‥
住宿的跟上次一樣, 是遠離人囂的竹灣會議中心。晚上十點半搭的士被司機問是否去游水; 朋友中又說那裡就跟大澳一樣偏遠。二十分鐘車程便到半島, 便宜又乾淨, 我倒是覺得不錯!
從來不吃牛雜的我吃了排長籠的明記牛雜; 又吃了兩次路環滑而不甜的安德魯葡tart; 到保健牛奶吃最喜歡的燉奶(還是覺得香港義順和澳洲牛奶公司最好的!); 一嚐禮記的花生雪糕‥‥附加N粒的杏仁餅, 翅撈飯。現在想起‥覺得好痴線。難怪新年後好像又肥了一點 !

上次沒去的望德聖母堂
第一次進賭場, 結論是以後也不要進去。討厭那裡的煙霧彌漫, 討厭那些賭徒的咀臉:贏了不快樂, 輸了更黑面。還有威尼斯人, 那個藍色假天空超可怕, 那麼低, 那麼暗, 看似快要塌下來一樣; 那滿佈銀幣的假河, 怎麼大陸人那麼喜歡扔錢到水(海)! 我以後也不要去這個用錢堆砌的鬼地方。
這次去澳門其實為著四旬期的耶穌像出遊, 從來沒有想像在這個金錢掛帥的地方, 還有這樣一個盛大的天主教禮儀。這個出遊, 其實就好像拜苦路一樣, 只是比拜苦路少了幾處, 而地點則是走出聖堂, 走到街上, 走到人群中間, 其實也起著福傳的作用。那個背負十字架的耶穌苦像, 仿真度很高。我們浩浩蕩蕩跟隨著他, 就像二千年前的猶太人一樣, 究竟我是誰? 我是那些去看熱鬧的猶太人, 是幫耶穌背負十字架的若瑟, 還是幫他抹面的女人? 學習保持著那份謙卑的心, 那份為別人犧牲的精神, 就是我今次朝聖最大的禮物。「一粒麥子不落在地裡死了、仍舊是一粒。 若是死了、就結出許多子粒來。( 若12:24) 」那次去lourdes沒有參與晚上的巡遊, 現在回想起來真的懊悔極了!!


澳門司警伴奏音樂 超好feel

下次有空我也一定要再去喔 !!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