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7日星期六

愛情

今天是耶穌受難日, 是教友們的大大大大日子, 因為耶穌的受難和復活是我們信仰的核心。主耶穌基督為我們降生成人, 而且貶抑自己, 聽命至死, 死在十字架上。這種愛到底, 愛到死的愛情, 才是真正的愛情喔! 每次的苦難禮儀, 不少人都低頭哭泣, 包括我在內。我在想, 我憑什麼得到天主這份偉大的愛情呢? 我這個小小的罪人如何堪當獲得這份救恩? 為什麼當我面對人和事時是如此不愛? 如此沒用? 我要如何回報天主的這份愛呢? 活得好, 活得更好, 而且要肖似耶穌基督。

禮儀後跟朋友吃飯, 現代人的愛情是如此不同。我們所謂的愛情, 包含著我們喜歡的元素, 夠隨心, impulsive, 滿足自己就好了。帶點play的成份也不緊要, 最緊要的是你情我願。awwwww, 好恐怖, 最後受傷的也是自己。沒有信任, 沒有付出, 怎會是相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