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3日星期四

重看Titanic =D

終於有機會再到戲院去看Titanic了!


打從知道3D Titanic會上畫, 我便打算去看。可是要找個朋友去看我的童年回憶, 卻是一點都不容易! 很可惜地, 我身邊沒有一個朋友像我一樣有這份的Titanic情意結。

這套愛情影畫戲, 是我小學五年級那一年上畫的。那年, 我要求媽媽帶我去看, 現在回想起來, 我也不明白為什麼媽媽願意帶我去看, 大概那時我出盡法寶吧。三小時的電影, 對於那時的我, 是如此吸引, 情節上雖然有許多不明白, 但還是覺得很震撼,有很喜歡很喜歡的感覺, 而且也愛上Leonardo和Kate!!!

多謝3D, 讓我再一次踏進戲院看Titanic, 事隔已經有十五年了。雖然這十多年也有在電視上看過Titanic重播, 但在戲院看的感覺卻是截然不同。雖然3D的效果很一般, 常常有些人在3D 空間行來行去, 但由於我那張椅有震動的效果, 在沈船的時候實在很好Feel, 好投入!! 在加上我的情意結, 令人十份著迷!!!

最近在台灣旅行時剛好電視每天在放National Geographic的Titanic Documentary, 令我對這套電影另眼相看。James Cameron想拍的, 並非只是一個愛情故事 (雖則這個愛情故事令我十分fancy), 而是來只他個人對Titanic沈沒的一個追究和反思。Titanic, 這首被譽為永不沈沒的遊輪, 竟然在首航就沈沒了, 未免把人類肯肯地摑了一巴!!! 冰山, 固然是難以避免的, 但人的自大和驕傲, 卻是一眾死難者不能原諒的。然而, 在這個悲劇發生時, 正如我們處身的社會內, 誰能夠先被救起呢? 是女人和小孩? 還是那群較有錢的貴族? 船艙的Upper Deck和Lower Deck, 就像在地球的我們, 一層之隔, 也就是地球村或者社區內的另外一邊。有錢人不斷破壞地球上的資源, 但最先承受苦果的, 竟然是那群最弱小最貧乏的人。想起五月已經在開冷氣的我, 也令我自己汗顏。(TB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