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5日星期二

選擇

那天在心臟科中心遇到一個好nice的醫生, 他除了詳細教導我們怎樣看心臟超聲波外, 還醒了我們一些人生大道理 ....

想想自己喜什麼, 是我在人生中一直追尋的。中學那個年代會認為讀書和拍拖是最最最重要的, 一直到大學畢業, 才認真想想自己想pursue的什麼, 那時很想NGO但又偏偏沒有機會入選, 到後來就轉唸nursing。現在又快要畢業了, 又被人不斷在問這個問題。

唸nursing是一門我喜歡的科目, 是我渴望自己從事的工作能夠幫有需要的人, 特別是病人。因為家人的患病經驗, 我明白一個人在苦痛中需要別人大大的支持, 我希望憑自雙手和專長去愛和服務別人。我在實習時遇到困難和感到十分沮喪, 曾經有想放棄的念頭, 內心的魔鬼和一直的自以為是才是我大大的弱點。有些人, 表現平平還是毫不介意, 為什麼我要如此push自己?

究竟在生命中要如何選擇, 如何pritorize自己的生活? 其實我真的有點lost ....

家庭, 朋友, 信仰, 工作, 健康, 應該如何去安排?